脑洞存放处。
此处非坑即深渊,慎fo。

【灭霸or电索】关于Josh Brolin,你可能不知道的十件事

【对不起这张图真的好好笑怎么会那么沙雕又好笑!!!】

昨天看到微博大V趁着儿童节发了复联3各位演员的童年照片。热评说阿灭小时候看起来就很不好惹。

突发奇想科普/安利一下阿灭和阿内的扮演者Josh Brolin,大家都知道他演了这两个角色,可能也知道他继母是大名鼎鼎的芭芭拉史翠珊,前妻是大美女戴安林恩(对就是玛莎!我妈也叫玛莎那个玛莎!)但是关于他的其他事情,你们可能大概肯定不知道。


1.他的父母结缘于66版《蝙蝠侠》

Josh的父亲,当时默默无名的演员James Brolin在为电视剧《蝙蝠侠》试镜时认识了担任选角助理的Jane Cameron Agee,12天后他们就结婚了。James后来凭借著名医疗剧中的角色一炮而红,但是Josh记得他们的生活始终不稳定,一会儿有钱、一会儿又没有了,导致他后来很长一段时间都觉得演戏养活不了家人。

(p.s. 他爸年轻时候真得跟贝尔长一模一样!!)


2.他的母亲Jane是一位野生动物保护家

她不想在好莱坞养大孩子,他们搬到了加州的牧场,妈妈会要求他和弟弟照顾那些从非法动物园解救出来的野生动物:包括猎豹、狮子、狼和熊。这位天不怕地不怕的德州女郎,为了支付抚养这些大型动物的费用,参与过金字塔式骗局(类似传销)她做的太好,以至于上了暗杀名单。Josh记得自己那时十一、二岁,妈妈每天会拎着两袋现钞回家,让他一张张清点那些20块钞票,数到五千就锁进保险箱。而她在打电话组织明天的下一场骗局,上了膛的9mm手枪就搁在床头。

在一篇杂志报道里,他回忆说,曾有一次他和人在酒吧起了冲突,失手打了警察,Jane去保释他,那是她看起来最为儿子感到骄傲的一刻。



3.他的第一部电影是80年代的经典《七宝奇谋》

16岁的时候,他突然想知道自己的父亲作为演员是怎么工作的,于是编了一份全是假信息的简历去找经纪公司,差不多300次失败的试镜后,他奇迹般地得到了第一个角色:在斯皮尔伯格担任编剧、理查德·唐那导演的《七宝奇谋》中扮演主角Mikey(Sean Astin饰)的哥哥Brand。故事讲述一群孩子梦想拯救濒临拆迁的小镇,出发寻找独眼海盗留下的宝藏。最终,他们用找到的一袋宝石实现了梦想。(……恩?)


(怪奇物语有很多致敬Goonies的元素)


4. 他是朋克摇滚乐队RKL的初始成员

演艺生涯刚刚起步,父母就离婚了。他的妈妈在和别人来往,父亲常年不在家。他回到了加州,那是80年代的圣芭芭拉,朋克文化正在发酵,无人管教的少年们开始成日混在一起,从滑板、冲浪、摇滚乐到偷窃、嗑药、四处破坏。这群人也开始玩乐队,他在那支尚未成形的乐队里打过鼓,主唱是和他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Jason Sears。Josh没多久就退出了,乐队更换了几个成员、签约厂牌正式出道,后来这支朋克乐队Rich Kids on LSD(致幻剂)一度走红。再后来,那一伙人都死了,包括他的好朋友Jason,下面这张照片里的另一个金发男孩。和他一起长大度过青春期的那群少年,大约有20多个人,几乎全都死于毒品。



5.他很幸运没有对毒品上瘾,但很长时间里都沉溺于酒精。

“我不是个合格的毒虫,但我是优秀的酒鬼。我知道那会伤害我,但是在那段时间,我情愿自毁也不要清醒。”他很早就开始酗酒,经常因为醉酒惹祸被逮捕。20多岁时,他第一次结婚了,很快有了孩子,开始参加匿名戒酒协会,生活慢慢回到正轨。

他27岁生日那天,母亲和男朋友争吵后出了车祸,第二天就去世了。那时,他的个人事业和婚姻都陷入僵局,Josh又开始喝酒、嗑药。他在戒酒协会里认识的一名消防员朋友听到这个消息,带着戒疗所的医生飞到LA、闯进他的公寓:“还不想死的话,你最好跟我去医院。”

这位朋友很可能救了他的命,可惜麻烦还远没有结束,几年后他又重蹈覆辙,。直到他的第二段婚姻,和Diane Lane的九年感情断送后,他才下定决心彻底戒酒。


6.尽管年少成名,有二十多年他的事业毫无起色

《七宝奇谋》的导演一度认为这部大热作品将成为Josh Brolin星途灿烂的起点,很可惜他错了。在此后的二十年里,他一路下滑,既不热爱表演也不精于表演。有一度他彻底放弃了演员身份,改做股票交易,参与创建了证券交易网站MarketProbability.com.


几年后演了《华尔街2:金钱永不眠》


7.他和“收藏家”Benicio Del Toro合作过四部电影

有位制片人曾经对他说:我们看过上千人的试镜,你和Benicio Del Toro是我见过最差的。

目前为止,这两位相识超过二十载的“全好莱坞最差”已经合作了四部电影。拍摄《边境杀手》时,导演最初为Benicio安排了大段台词,Beni觉得这不符合自己的角色性格,“我是个冷血杀手,让别人介绍我嘛,这段扔给Josh讲!”拍到后来,每天早上导演会去敲Josh的拖车门,然后等他在里面吼:“Benicio今天不想说啥?!”

拍《边境杀手2》的时候两人都不知道对方接下来也要参演复联3,直到杀青了问对方接着忙啥,“我要去亚特兰大。”“真巧,我也去亚特兰大。”然后才意识到要去亚特兰大拍同一部戏。

(复联3的灭霸和收藏家,很快会在6月底上映的《边境杀手2》里重逢)


8.《老无所依》最初根本没有找他试镜

08年,他终于遇到了翻身之作。他在拍摄《刑房》时听见导演说科恩兄弟要翻牌某部小说,Josh读了原著后很感兴趣,经纪人却斩钉截铁地说不可能弄到试镜的机会。《刑房》导演之一罗德里格兹好心提供了摄像机,那天正巧在片场的昆汀指导了他的试镜录像。带子寄出去后,科恩兄弟打来电话,一开始他们对他毫无兴趣,只想知道是谁打的灯光。


电影开拍前一周,Josh骑摩托车出了车祸,锁骨骨折,逼迫医生向科恩兄弟保证,他只要几天就好了。然后在开拍后强行忍痛。


9.以下是已婚老直男Josh Brolin先生的部分语录:

“我喜欢瑞恩·雷诺兹。”

“西恩潘使我变gay。”

“Benicio长着一张硬汉的脸,内心比果冻还要软萌,他是我认识的人里最甜最可爱的。”

“拍《美国黑帮》的时候,有一场我和丹泽尔·华盛顿的对手戏,我们四目相对,沉默不语,直到我忍不住凑近他,悄声说‘我觉得我要爱上你了’……然后我们关系就变好啦。”

“【ins】@老婆,亲爱的,这是你想要的和贝克汉姆的自拍,我决定搬到伦敦和他住了,感谢你陪我度过的时光,祝你幸福~”

2008年奥斯卡颁奖礼上,他在台上亲了哈维尔·巴登(可惜镜头全程切给了台下);他还亲过Richard Jenkins(两人在喜剧片《与灾难调情》中扮演一对基佬警察)爱德华·诺顿(鸡毛秀恶搞电影movie the movie)还有RDJ(复联LA发布会)



10.他演过4个系列的漫改角色

分别是漫威系列的灭霸/电索,《黑夜人》的年轻版K探员,《罪恶之城2》的私家侦探Dwight,还有DC系列的西部英雄约拿汉克斯(最后这部由于实在烂得毫无水花,连被拿出来嘲笑玩梗的资格都没有,自动从所有人的记忆中删除了┐( ̄- ̄)┌)


Josh Brolin今年五十岁了。整整一个夏天,他在虚构的超级英雄世界里有着改变命运的强大力量,一个手套可以毁灭宇宙,一个手表可以穿梭时空。这个宣传期跑遍了半个欧洲,在各种节目和采访里讲笑话、卖萌、向搭档表白的中老年健身励志代表(?)始终表现得成熟、幽默、清醒而又稳重。

只有在偶然,极其偶然的玩笑间,他曾经走过的那么多歪路、难以脱身的命运泥沼、和过去令人不安的特质才隐隐约约,露出冰山一角。

英雄和反派无坚不摧。

现实中饱受折磨的灵魂更是迷人。


最后安利一下大家关注Josh叔的ins,他真的很爱发福利/秀恩爱/花式夸人,偶尔会认真写小作文,文采真的很好,不愧是能背诵狄兰托马斯的男人√

评论(13)
热度(3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油俱乐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