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存放处。
此处非坑即深渊,慎fo。

【银护】【霍格沃茨AU】你们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4)

(1)(2)(3)

*本章有神秘博士梗出没,纯属私心,不影响剧情。


自从上完飞行课的那天起,Peter已经快一星期没在任何课堂、走廊或者是用餐时间的长桌上见到Rocket了,据其他格兰芬多的学生说,他也没去上其他的课。倒不是Peter担心那只浣熊,只不过……好吧,他就是有点担心那只浣熊。虽然他在向格兰芬多的级长打听时没有承认、在给家里写信时多写了几句也没有承认、走遍了整个城堡差点误闯斯莱特林的休息室被打出来后时也没有承认、最终在禁林边怒气冲冲地一把揪住还在和树人聊天的浣熊尾巴时也当然没有承认。

 

“你跑哪儿去了?!我还以为你退学了呢!”

“Quill,放开我的尾巴!”

 

Peter放开了毛茸茸的尾巴,开始拼命捏毛茸茸的脸。

 

“Quill!我要杀人了!”

“I am Groot!”一旁的树人听到这句赶紧把他俩分开,坚定地站在中间当隔离,又弯下腰对脸色还很难看的Peter说:“I am Groot.”

Peter一脸懵逼。

“嘿!你干嘛谢他?!这家伙刚才还扯我的尾巴呢!”

“I am Groot. I am Groot. I am Groot.”

Peter一脸懵逼x3

“你跟他讲这么多干嘛?!他又帮不上忙!还是照我刚才说的计划,他妈的退学算了……”

Peter终于不懵逼了。“你真要退学?!到底发生了什么?!”

接着在树人的手舞足蹈和Rocket语焉不详的组合式讲解中,他终于了解到,Rocket过去一周都在为了能合法地跨上飞天扫帚、加入格兰芬多魁地奇队成为追球手、在接下来七年的比赛里拿分拿到手软、毕业前被职业球探挖掘签约……目指巫师史上最年轻的魁地奇世界杯冠军选手!

“结果他们居然因为我太矮就不让我骑扫帚?!”

“I am Groot!”

“哪里会有危险?!我这么健康又强壮,我连感冒都没得过!”

“I am Groot!”

“是是是我去年发烧差点得肺炎……这是两码事!他们这是歧视!身高歧视!”

“I am Groot…”

“这他妈不是种族歧视!我他妈不是浣熊!怎么连你都@&*!¥”

 

费了好大劲才跟上他俩对话节奏的Peter表示多大点事儿啊,飞行课教授就是他们副院长,回头他跑去找Tullk说一声就行了;要是教授那里说不通,他们还能去校长那里直接情愿啊!写抗议书啊!游行静坐啊!绝食……绝食还是算了长身体呢营养要紧,要这都行不通那就直接上告到魔法部,让他们正视珍贵的(疑似)阿尼玛格斯地位!再再不行……

 

“再再不行,咱们就偷着练。我上课的时候犯几个小错,要是Tullk教授罚我留堂的话,我们就趁机把他打晕,然后充分利用整个空旷的练习场!”

“I am Groot.”个性温和的树人听起来对袭击教授的计划不太赞同,毕竟对方也算是他半个同事,Rocket可能不想朋友为难,还是寄希望于写血书(Peter:啥?!咱啥时候说有这步了?!)能让校方改变主意、取消愚蠢的身高要求。

 

番茄酱血书没有起效果。

只有两人一树的游行静坐也没什么用。

Peter咬咬牙一狠心,不得不牺牲自己,在又一节飞行课上……撞晕了又一只无辜路过的猫头鹰。

 

他成功地被罚留堂了,同时也成功地被霍格沃茨所有猫头鹰偷偷列为第一大公敌。更值得惊喜的是教授自顾自溜走和院长喝酒去了,意味着他们不用真的打晕他。惊喜的还不止这个,原来被罚留堂的除了Peter,还有两个熟悉的面孔:在课上和Nebula在空中打了起来、一个扫帚甩尾把自己妹妹甩下去的Gamora和仍旧没能克服恐高不肯上天的Drax。

 

Peter全然忘记了上次见面时被对方一拳放倒的教训,跟哈巴狗似的咧开嘴上前围着女孩转,就差流口水摇尾巴了。Gamora很耐心地重复了上次就提点他的话,她父亲可不会乐意见到麻瓜界来的小杂种缠着自己价值宝贵的‘财产’;这话惹来Drax一阵嗤之以鼻,什么财产啊还不就是脑子里淌水的贵族们自以为血统珍稀,拿自己子女当作家族利益的筹码;Peter表示我们还是孩子啊你们魔法界讲话也太早熟了吧。

此时冲进来的Rocket原本是要对他们仨分别进行一番冷嘲热讽的,然而眼前空空荡荡的魁地奇练习场和各式各样无人指挥的扫帚正等待着他的宠幸!Rocket兴奋到直接蹦过三人的头顶,跳上一把最近的扫帚就飞上了天,边跟刚刚走过来的Groot打招呼。

Rocket只认真旁听了半节飞行课。只看教授示范过如何召唤扫帚、正确骑扫帚的姿势示范和上天、如何在空中保持平衡,剩下那半节他就在和教授就身高与安全问题争吵不休了。

Rocket还没学过如何降落。

 

“那只小老鼠在天上飞了挺久了吧?”——这是仰高了头的Gamora。

“快十分钟了。”——这是不敢看天空太久、低头看怀表的Drax。

“我觉得他不知道怎么下来。”——这是终于意识到哪里不对劲的Peter。

“I am Groot…”——这是Groot(……)

“卧槽咱们得想办法救他!快!上扫帚!”Peter很快骑上另一把扫帚往天上冲,紧跟着他的是看起来不太情愿但还是迅速行动的Gamora,不过两人虽然算是天分不错,毕竟也才上过两三节课,还分别有制造出意外的前科,因此在不太稳定的气流里横冲直撞、怎么也靠不太近。

在地上的Groot担心地观察三人交错的航线,目光不知不觉落在旁边的Drax身上,拉文克劳被他和蔼亲切的眼神看得浑身一抖。

 

“我恐高。”

“I am Groot.”

“说实话我都不认识天上那三个人。”

“I am Groot?”

“好吧我们认识,但我们关系超差的,上周刚打过一架,刚刚也差点打起来。”

“I am Groot…”

“……”

“I am…”

“好好好我怕了你了!”他绝望地叹了口气,狠狠扇了自己两耳光,吼叫着冲向了最近的扫帚,在尝试了五分钟后以一种树懒的姿势、紧紧抱着扫帚冲上了天。树人在底下听着渐行渐远的尖叫,更加担心地看着天空。

 

眼看已经有点哭丧脸的Rocket因为紧张、把扫帚骑得越来越偏离,Peter灵机一动,冲着另一边的Gamora吼:“我听说你昨天把你妹妹甩下天了!”

哪壶不开提哪壶!生气的女孩吼回来:“你他妈真会挑时间聊天!”

“你能不能甩我一次?!”

“哈啊?!”

Peter调了调方向直到和她并肩,大声宣布了自己绝妙的计划,首先让Gamora把他甩到Rocket的扫帚上去、接着由他抢夺浣熊的‘驾驶权’安全降落。这听起来居然还是个挺不错的主意。

“当然啦,如果你不舍得甩我……”

Gamora毫不犹豫就是一抬脚。

 

顺利飞出去的Peter如预期撞上了Rocket的扫帚,然而超出预期地没有抓住扫帚还害得Rocket也飞了出去,更超出预期的是两人双双撞上了还在边尖叫边乱飞的Drax,三人一齐如脱线的气球的线,笔直地向下坠落。

 

被吓到的Gamroa赶紧一个俯冲追上去,拽住最靠近她的Peter,后者一个感动直接双手双脚熊抱上来,无视地心引力和体重差异的后果就是女孩也加入了边尖叫边坠落的组合。

他们穿破云霄的尖叫声盖住了来自地面朋友的呼唤;

 

“I AM GROOT !!”

 

魁地奇练习场光秃秃的草皮上忽然被树的枝枝节节覆盖,枝干上又盛开出无数的花朵,大大小小的,蓬松柔软的花瓣像温柔的手掌,稳稳地接住了四个小孩。

 

Rocket第一个跳起来去拥抱它的朋友,回头看了看还瘫在花海里惊魂未定的三人,别别扭扭地道了谢。

“我觉得身高要求真的还是必需的。”Peter诚恳地劝浣熊。

“我同意Quill”Gamora侧过身,伸出手比了比Rocket的身高,默默摇头。

“嘿!你记得我的名字!承认吧,你和我——”

“我现在没力气揍你。而且我是为你好,如果我父亲知道了……”

“——会成为不错的朋友。”

 

女孩愣了愣,或许是因为劫后余生的放松,没了平时的高冷和嘲讽脸后,她看起来更符合实际的年龄,一个像他一样什么也不懂的,天真好奇的小孩。

 

“我们可以交个朋友。不是所有接近你的人都只想着跟你结婚,也不是因为你有个听起来好像真的非常厉害的爹,Gamora,我觉得你人不错,有幽默感,长得顺眼,非常顺眼!……而且我们刚才配合得挺默契。不止是我们,还有Rocket,还有……呃……”

“Drax。”大个子从旁边虚弱地挥了挥手。

“还有Drax。虽然我们上周还在打架,好吧其实是你们仨打起来了还误伤我,不过刚才那出《壮志凌云》真的不错。”

“那出啥?”

“算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Gamora,我不在乎你爸到底给你灌输了什么乱七八糟的理念,我只是单纯觉得,在学校多交几个朋友,总是没有坏处的嘛,对吧?”

Peter能看见她的眼里冰雪逐渐消融。是的,她也只是个天真好奇的小孩,过度害怕外面的世界里有太多不怀好意,甚至忽略了来自其他小孩的善意的示好。但是没关系,从今以后他们就是朋友了,他们会肩并肩手牵手地在这神奇的世界里冒险。她的嘴角微微牵动了下,Peter知道自己即将目睹他人生所见过最美的笑容……

 

“Quill,要是你把手从我大腿上放下去,刚才那些话还挺感人的。”

 

Drax、Rocket和Groot边鼓掌边欣赏斯莱特林的小姑娘暴揍赫奇帕奇的色狼。

 

十分钟后喝完酒刚想起来自己今天罚人留堂的Tullk教授散步到了练习场,被变身花园的景象吓得立刻醒酒,在听Groot复述了遍发生的事后,暴跳如雷地罚他们打扫干净!下周继续留堂!浣熊不能骑扫帚!不管你们说啥他就是不能!

四个学生兴致缺缺地开始捡满地的花瓣,Groot默默拍了拍Rocket的头,过了会儿大家又忍不住开始聊天,纷纷表示Rocket你其实很有飞行天赋嘛,等搞定了教授将来你一定能进魁地球队!真的,哪怕格兰芬多队不要你我们要你!

Peter突然想起来什么,问Gamora是不是真的把她妹妹甩下了扫帚,你们俩怎么老在吵架?女孩子撇撇嘴,心不在焉地说谁知道她妹妹是不是脑子有问题。

“喂!别这样说你家人!”Drax不太开心地指责。

“我不是咒她,我妹小时候有段时间得妄想症,我爸请了好几个有名的巫师来看,我怀疑他们给她喝过什么奇怪的魔药、或者施了什么咒语,反正那以后她就跟我过不去,什么都跟我抢,天天吵架……我们小时候还挺好的。”

“什么妄想症?跟Drax得的一样吗?”Rocket问完,被不满的大个子迎面一个肘击,还好Groot阻挡的快,两人被树枝分头甩到隔开好几米远的地方。

她说不太一样。Nebula小时候有阵子寄住在亲戚家,有一天忽然就宣称昨晚有个医生开着飞船降落在她的花园里,她说那个医生穿得破破烂烂的,喜欢吃奇怪的食物,还答应带她去宇宙里冒险。

所有人反应都和此时的三个男孩一样,包括小时候第一次听见妹妹这么讲的Gamora,可以说是忍不住爆笑了。

“有好长时间她都在讲这件事,讲那个医生很快就会回来救她,我们可以一起跟着飞船走,他说飞船里面比外面看起来大很多,还有游泳池……我们可以逃离父亲的控制,不用担心长大后被当做奖品卖掉,我们会去宇宙里冒险。”她自己都没有注意,在回忆妹妹的话时,她是笑着的。

 

Peter注意到了,他继而停止了嘲笑,转头说自己小时候(其实是直到前不久)还妄想David Hasselhoff是他爹呢。Rocket接过话头说他曾经妄想变形成更帅气高大的阿尼玛格斯形态。小孩子嘛,Drax还妄想他有个被杀害的女朋友呢。

 

“那不是妄想。”

背对着他们专注扫地的大个子浑身一震,语气里有年长一岁的威严和认真。

 

“总之,对小孩子来说挺平常的。”

“也许吧。也许我当时应该阻止那些巫师企图‘治好’她,她并没有得病……说不定我们现在的关系就不会变得那么奇怪。”

“也许你当时应该相信她。”

“噗,是啊,开飞船的医生。”她嗤笑了两下,其他人却都没跟着笑。

于是Gamora也笑不出来了。

她害怕他是对的。

她知道他是对的。

 

 

接下来一星期的‘抗议飞天扫帚可笑的身高限制’游行活动又添了两名新成员。

很希望能看见朋友有朝一日和世界杯冠军的奖杯比身高的Groot开始默默地尾随Tullk教授,后者坚定又坚决地无视了他悲伤的目光。

最后解决事情的是实在无法无视悲伤目光的赫奇帕奇院长。

 

“Tullk,老伙计,算我求你了,你他妈就让那只浣熊骑扫帚吧。”

“你什么时候开始关心学生的事了?”

“我一点都不关心什么学生,我只关心我自己能安静地享受早餐、午餐、下午茶和晚餐。”Yondu举高了刚空掉的酒杯,微笑着朝他们身后点了点头。

默默站在他们身后的树人细心地立刻给他倒酒,因为身高差异,溅起的啤酒沫糊了两位教授一脸,树人满意地点了点头,接着用悲伤的目光盯着Tullk。

“Groot!他们是聘请你来当树的,你能不能乖乖地去守禁林啊!”

“I am Groot.”

“老天,你真是顽固。”

“I am Groot.”

“算老子怕了你了!好吧,他能骑扫帚,但是必须经过补课,他下周、下下周和下下下周都得留堂!还有那天另外那几个小兔崽子!”

“I am Groot!”

 

树人欢快地给他送了朵小花,啪嗒啪嗒就跑去通知自己的伙伴了。终于能好好吃饭的Yondu也欢快地跟自家副院长碰杯,在一片喧哗里他压低了声音对Tullk说:

“再说了,给格兰芬多找只浣熊,咱们赫奇帕奇要赢那帮小混蛋不就容易多了吗?”

副院长表示呵呵,赢比赛有个屁用,赫奇帕奇的分早就都被你个老混蛋扣光啦!

 

 

于是四个学生加一棵树再次相聚于飞行课的留堂时间。

“其实还挺有意思的,就跟早餐俱乐部一样。”

“啥?”

“早餐俱乐部,就是讲一群本来性格、背景很不一样的学生,因为某次被罚留堂,在短暂的时间里建立了友谊的故事……好吧其实还有很多有的没的细节,不过总体来说……”

“听起来挺有趣的。”Gamora出乎意料地赞同。

“恩,我们可以把这当作例行聚会。”

“你们自己聚去吧!本大爷可是要征服天空的男人!”

“他其实可喜欢跟我们聚了。”Peter趁Rocket在天上练习拐弯,偷偷对剩下的伙伴们说。

 

 

他也很喜欢和他们聚。和平时不在同一个学院、不在同一个班级、不在同一张餐桌上的朋友们一周一次的‘秘密聚会’。

他们会是彼此最特别的朋友。

 

恰到好处的距离感持续了差不多一周。

 

因为很快他们就发现,除了飞行课外,魔法史的教授也开始破例要求个别没按时完成作业的学生们留堂了;紧接着是很生气个别学生老是打翻仪器的魔药课,然后是草药课,然后是变形课……

直到这天傍晚,Peter忐忑地推开天文学的教室门,终于没忍住发自内心的失望,对着三张熟悉的面孔说:

 

“我去,我们还真是最差的一届!”


TBC.


也许这个故事里,星云是没有等到博士的Amy。

也许这个宇宙里,博士爱上了蘸黄油啤酒吃巧克力蛙。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写着小甜饼又自捅了一刀。】


一个道歉:后面两周可能会更新得很慢,要陪母上出去玩QVQ

评论(14)
热度(1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油俱乐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