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存放处。
此处非坑即深渊,慎fo。

【银护】【霍格沃茨AU】你们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1)

全员无cp(=all cp)

私设如山!这次是真的如山!!

不虐,这回再也不虐了。

可能是个中篇,更新频率……不定……



十一岁的那年夏季,Peter Quill和他母亲居住的小屋被猫头鹰袭击了。

 

他们住的房子条件算不上好,暖炉和冷气都缺,冬天母子俩温馨得抱成一团取暖、夏天又恨不得时刻离对方八条街远。身为单亲妈妈的Meredith曾经是魔术师的助手,就是那种穿着性感服装、表演出不同层次的惊讶表情、在舞台上竭力捧场的金发女郎(Peter的理想就是长大后成为一个超级酷的魔术师,拥有和他母亲一样美艳动人的助手),她很有观众缘、搭档的魔术师们也都很喜欢她。不久前Meredith生了一场大病需要化疗,头发掉光后,她曾经的几个老搭档不但帮忙发动捐款、还在她病愈后‘威胁’魔术师协会了个接电话的轻松文职。尽管如此,他们的生活还是免不了捉襟见肘。不幸中的万幸是,这场病反倒缓和了Meredith与父母间的关系,他们始终对宝贝女儿未婚生子且不肯透露Peter生父、也不肯向那混蛋追讨赡养费的事情耿耿于怀。在多年来第一次踏入自己女儿住的小屋后,老Quill差点就没忍住直接冲回自己家把空调拆了再径直给装回来。他向Peter保证,过几周等他母亲松口接受‘礼物’了第一时间就给他们把家具什么的全换一遍。

于是就在那年炎热夏季的开头,Peter满心带着对即将到来的冷气的美好期待,四仰八叉地躺在床板上迷迷糊糊快要入睡,只听见外头“咚”的一声闷响。

 

很多年后他回忆起改变命运的这一夜,总忍不住唱到:

是谁~在敲打~我窗~♫

 

是命运,或是一只突发夜盲症的猫头鹰。直直地往他们家玻璃窗户上撞——又直直地晕厥倒地。第二天起床发现还在挺尸的动物后,Peter激动得立刻打电话找来了他擅长打猎与辨别野生动物的外公,祖孙三代一起做了个笼子把小家伙圈养了起来。

第二天,又一只到来的猫头鹰卷进了他母亲刚刚洗好晒出去的被单,绕了几个弯后被误以为有小偷的Meredith一网球拍砸成了塌鼻子。对此一筹莫展的Meredith立刻又打电话找来了自己的父亲,祖孙三代再次做了个更大的、带隔间的笼子。

隔了几天,第三第四只一起飞来报道。它们来的时候Meredith在魔术师协会上班、Peter在小镇的糖果店对着新来的美女店员拼命撒娇,屋子里只剩下最近定期要来帮女儿和外孙打扫屋子并数落他们糟糕生活习惯的外婆,在看见两只猫头鹰从烟囱里扑腾出一地的灰后,尖叫不停的外婆立刻打电话给自己擅长扑杀和烹饪的丈夫,等孩子们回家后,全家经过商讨和投票,决定再来两只的话,不如就此开办肯定会很受欢迎的‘猫头鹰咖啡馆’补贴家用……

就在Quill一家沉浸在靠萌宠发家致富的美梦,全然不顾笼子里的猫头鹰们齐齐投来看麻瓜的弱智眼神时,最后一只‘萌宠’飞进了屋子。一只全身蓝白相见、头顶的羽毛呈现一个微妙的M型弧度,一看就不是一般鹰的猫头鹰,径直地从厨房的小窗口飞进,停在其他猫头鹰所在的豪华巨型鸟笼前,扑腾了两下翅膀,变成了一位身着蓝色大衣、一头银发、浑身散发出权威人士特有气息的年长女士。

 

“简直难以置信,是谁教你们猫头鹰适合养在笼子里?不、别回答我,我不想知道……请问你们有谁注意到猫头鹰送来的信了吗?”

 

身为一家之主、率先反应过来的外公弱弱地举起了手,表示他看了信后觉得是恶作剧所以就顺手扔进地下室了,如果这位女士允许的话他可以现在去拿,顺便再翻出珍藏多年的十字架、大蒜、捉鬼敢死队专用小道具等等。

“先生,我叫做Irani Rael,是位巫师,也是登记在册的阿尼玛格斯,并不是什么妖怪或恶魔。鉴于此前携带着录取通知书的猫头鹰都被你们当宠物了,我不得不亲自前来通知,Quill先生,您的外孙Peter已经被霍格沃茨魔法学院录取,虽然你们现在对我们的世界一无所知,但我们很荣幸欢迎Peter在九月成为魔法界的一份子。”

 

Peter和他的外公外婆还处于一脸懵逼时,所有人都听见了Meredith懊恼的咒骂:“巫师?!在他所有说过的大话里竟然只有这条是真的?!他真是个巫师?!”

 

“?!”——这是过度震惊说不出话的外婆;

“Meredith?!”——这是过度震惊只能重复喊她名字的外公;

“妈?!我爸是个啥?!”——这是过度震惊自己爹竟然不是DavidHasselhoff的Peter;

 

银发女士一挑眉,有些尴尬地说:“好吧,我想您的女儿并不是对此一无所知。”她进一步做了对魔法界和魔法学校大致的介绍,向Peter保证他绝对会在那儿度过美妙的时光,“最近几年来我们的新生中,麻瓜出生与混血的比例大幅下降,Peter很可能是唯一一个麻瓜世界来的孩子……噢不必担心,那只会意味着我们会对他给予更多的关心,不会有人为难他的出身的,我向你们保证。”她信誓旦旦的话语里藏着一丝隐约的不安。她还提出带Peter参观一回对角巷,如果他决定入学,她会亲自带他选购魔杖与教材……

 

“等一等,我们还没谈费用的事情呢?”

 

在巫师报出了一个换算不明,但估计数额已颇有些吓人的加隆数后,全家人都有些犹豫。Peter第一个跳出来说还是算了吧,他连现在的学校课程都念得不太顺畅,就不去别的世界丢人了,虽然魔法师什么的听起来很酷,但是他还是可以努力成为一个更酷的魔术师啊!

Meredith打断了他的话,和女巫约定了带Peter去参观‘购物街’的日期,礼貌地说他们会在那之后再做考虑。女巫变成猫头鹰,带着她重获自由的伙伴们飞走了。Meredith又送走了她还有些不明状况的父母。只剩下母子俩躺在床上,不自然的沉默压低了夏夜的气压。

 

“你为什么骗我说我爸爸是David Hasselhoff?”

“因为你觉得他很酷?嘿,我没骗你,小子,要是有机会,你妈我绝对能把Hasselhoff骗来当你爸爸。”

“巫师比会说话的车子更酷啊。”

“得了吧,据我所知他们的出行工具可是扫帚……”

“酷!!”

“Peter,亲爱的,我们必须严肃讨论一下你对‘酷’的标准了。”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他是个巫师?”

 

Meredith侧过身,夜色里Peter的棕色头发看起来更深,更像他的父亲……那个人也有他一样挺拔的鼻子,好看的唇角,孩童的五官还稚嫩,总有一天他会长成更英俊更完美的男人……她遇见Ego的时候,以为全世界都不会有比他更完美的人了。潇洒、漂亮、幽默又有风度,他比她搭档过的任何一个魔术师都更懂得如何掌握舞台,呈现一场完美的表演,将连同她在内的所有观众带入充满想象力与惊奇的魔术世界。有时她甚至怀疑,她带给他的道具、伪装出的配合一点都不重要,他压根不需要什么机关与障眼……她可能是对的。Ego告诉她,他不单是个魔术师,还是个魔法师的时候,Meredith带着天真的世故回答,噢当然啦,我就在想这世上不会有那么精彩的魔术,那么优秀的普通人。

他挥舞魔杖,天上的星星忽而坠落至眼前,拼出她的名字。

直到那刻她还以为是自己被恋爱冲昏的大脑在作祟。他们度过了美好的三个月,巡演走到尾声,嘉年华不再充斥掌声,Meredith在后台拒绝了庆祝的香槟,她告诉他自己怀孕了。

Ego扔掉了酒杯,打开他的唱片机,抱着她随音乐缓缓起舞。她幸福得快要晕厥。这个男人爱她,他们仍旧深爱彼此,即将一起迎来专属于他们的小生命——

 

The sailors say: "Brandy, you're afine girl" (you're a fine girl)

"What a good wife you would be"(such a fine girl)

"Yeah, your eyes could steal a sailorfrom the sea"

But he made it clear he couldn't stay

No harbor was his home

 

停下。打住。倒带。

 

她听清楚那首歌时,就知道一切都结束了。

 

 

 

“听起来巫师是个混球。”

“不,Peter,你爸是个混球,不代表所有巫师都是。记得今天那位好心的女士吗?她后天会带你去逛他们那儿的百货商店呢!看见什么好东西可别忘记你妈妈。”

“我们大概付不起任何一样东西吧。”

“先去看看再说,好吗?”

“不,我要陪着你!你忘了之前生病时答应我什么了吗?我们永远不分开!等着吧,再过个十年八年,我就会成为超级酷的魔术师了,到时候我的第一场秀就请你当助手,全世界都会臣服在Quill母子的魔术魅力下……妈妈,我只想让你骄傲让你幸福,我不需要魔法也可以做到。”

Meredith感动得把儿子抱进怀里使劲揉了揉,母子俩拥抱两秒后又因为太热互相嫌弃得把对方踹到床板边边上。

 

 

发出豪言壮语两天后的傍晚,Peter回家了,宣布自己放弃了成为魔术师的理想,决心要成为一个超级酷的魔法师。

在被家人询问是什么在一天之内就改变了他时,Peter一本正经地回答:现在的魔法界急需像他这样的麻瓜血液注入,教会那些傲慢的巫师们什么叫人外有人山外有山魔法界外还有更广阔的世界,以促进巫师与麻瓜友好共处、互相了解的伟大事业!!!

“是那位穿蓝大衣,发型像屁股似的女士教你说的吧?”

“……对。”

“说正经的。”

“我今天在对角巷一家冰淇淋店看到了会动的巧克力,决定以后勤工俭学潜入他们店内偷得配方,将来发家致富,帮我妈也就是伟大的女士您以及我伟大的外公外婆都买一栋超豪华的别墅,让Quill全家成为人生赢家。”

“正.经.的.”

“我今天在对角巷一家冰淇淋店啃巧克力的时候看见窗户外有个绿皮肤的小女孩,我的天她超级辣!我是说绿皮肤哎!我从来没见过女孩子那么绿还能那么辣!那店老板跟我说魔法界多的是这样又绿又辣的女孩子!还有又蓝又可爱的和又红又性感的……”

 

不过他还是说,如果Meredith真的拿不出钱支付他的教材和生活费,他还是愿意只把猫头鹰和绿皮肤的可爱姑娘当做是一场梦,乖乖地在麻瓜世界念书的。

她叫他别傻了,又叫他去卧室看自己提前好久的生日礼物。

Peter推开门,迎接他的是一床板的金加隆。

 

“……你是不是要告诉我,其实我爸也不是巫师,是比尔盖茨?”

“噢,亲爱的,你妈我要是愿意,比尔盖茨绝对能被我骗来。”

“那你是不是要告诉我其实你也是个女巫?!”

“哈哈哈,真遗憾我不是。但是孩子,记住你伟大母亲的教诲:不是巫师,不代表我不会魔法。”

她眨了眨眼,在那一瞬间,Meredith Quill比全世界所有的女巫都更有蛊惑人心的魅力。

 

 

八月的最后一天,Peter推着沉重的行李,在家人护送下到达了国王车站的站台。Meredith察看了一圈周围后,指着某处柱子、义正言辞地指挥他推着车去撞。

“勇敢点!你是个大孩子了!”

他忽然又不想成为巫师了。他想永远当他母亲的小男孩!他在想什么?为什么离开她?离开外公外婆?他们才刚刚开始重新成为一个大家庭,她刚病好,还需要他照顾!

可是她的手臂瘦弱却有力地放在他的背脊上,推着他往前走,推着他迈向未知又新奇的一切,推着他——重重地撞上了不存在站台的砖墙。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巫师要上学真的太好笑了!儿子快比个V给我们!”

 

几乎昏厥在地的Peter Quill看着母亲挥舞着录像机的雀跃身影,绝望地用手捂住了脸。


TBC.


*Irani Rael是第一部里Nova Corps领头的那位女士

这章大概只是个引子吧,下一章会有更多角色出场。

评论(14)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油俱乐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