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存放处。
此处非坑即深渊,慎fo。

【银护】【霍格沃茨AU】你们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2)

再次强调私设如山!

全员无cp(=all cp)

指路(1):https://butterclubpanda.lofter.com/post/47ebe7_ffe7973


去往霍格沃茨的火车旅途令Peter十分受宠若惊。要知道,他从小就不是最受欢迎的孩子。他没有父亲、他的妈妈有份抛头露面的工作、他太沉迷于电视和魔术和幻想,在学校里他离被孤立的怪胎那类差不了太远。时!过!境!迁!魔法界的每个人都迫不及待地想认识这个麻瓜世界来的小子。

他被安排在了一个绝佳的舒适车厢,每个乘客都会装作不经意地路过、探头探脑地和他打招呼,或者是径直坐下来自我介绍。四个学院的级长对提前拉拢新鲜血液尤其热情。‘格兰芬多’向他手舞足蹈还配合图文(会动的!)地向他介绍了狮院自古多主角英雄,一旦加入保证你走主要剧情线;‘斯莱特林’带着贵族的傲慢抛出橄榄枝,说他们蛇院都是纯血精英,不过偶尔也可以容忍个混血;赫奇帕奇那个长着雀斑的学长紧紧握着他的手,声泪俱下地控诉獾院长久以来被大众忽视的惨状,说到动情处忍不住爆了粗口(“巨石他妈的强森也是个赫奇帕奇!!”);拉文克劳的学姐和学妹只打了个招呼,但是她们的美貌已经胜过千言万语。

 

谁还记得巨石他妈的强森啊!他挤破脑袋也要进拉文克劳!

 

“噢~你最好别被拉文克劳给骗了,麻瓜小子,相信我,我有内线(*wink)”

说话的是最新一个拉开他车厢门、舒舒服服跳到对面软座上的……

“浣熊?!我知道霍格沃茨能养宠物,但是说正经的,浣熊都行?!”

“本大爷才不是什么浣熊呢!我是个阿尼玛格斯!很高级的变形魔法,懂吗!”

“噢,啊,嚯。”

Peter重整了坐姿,期待地看着对面的阿尼玛格斯。

“你盯着我做什么?”

“我在等你变回去啊,来我家的Rael教授大概五秒钟就忍不住变回人说话了。”

“我变不回去。”

“哈!你就是只浣熊!等等浣熊为什么会说话?!”

‘浣熊’咬牙切齿地重申了自己不是只浣熊,他只是小时候不小心就学会了变形魔法,然后不小心可能搞错了某个步骤,不小心就卡在了变形的状态。他的大名叫做Rocket,和这列火车的所有人一样都是霍格沃茨的合法学生。Peter善解人意地安慰了他,承认克服了‘浣熊’的第一印象,认真观察的话,他的确是比正常的浣熊高大很多。他保证再也不叫他浣熊了,还提出买一堆零食和他一起分享。

 

一分钟后。

 

“我他妈都说了我不是浣熊!”

“我知道啊!”

“那你为什么只给我买棉花糖还一脸期待地看着我?!我他妈不会去洗的!我不是只浣熊!!”

“Rocket,哥们儿,冷静点,或许你想试试先从这块巧克力开始洗?”

“滚蛋!!”

 

在接下来的路程里,他们都在边吃棉花糖边用软绵绵的拳头(和爪子)攻击对方。等两人开始打着饱嗝担心自己晚年是否会得糖尿病时,火车终于到站了,他们被高年级的学生引导着去排队乘船。唯一的麻瓜出生和唯一不是人的组合理所当然地吸引了人群的瞩目和招呼。但是Peter全然没有在意,他的目光从跳下火车起就牢牢地黏在了不远处的一个身影上。

一个绿色的身影。一个自冰淇淋店外惊鸿一瞥就让他改变了整个人生理想的曼妙身影。Rocket显然注意到了他的目光。

“哈,灭霸家的小婊砸。”

“别这么说我未来女朋友!”

“你说哪个?蓝色的还是绿色的?”他顺着Rocket的爪子看过去,果然,在绿皮肤旁边还有个蓝色皮肤、一头红发的女孩。

“哇哦。要是我足够厉害的话,也许两个都?”

“你们麻瓜真恶心,十一岁就想着跟姐妹3P!”

“嘿!我只是在想着静悄悄的劈腿……等等,姐妹?”

于是Peter顺利知道了他未来女朋友(们)的名字,绿皮肤的Gamora和蓝皮肤的Nebula,两人都是一位显然在魔法界很有权有势大人物的女儿。同时他也知道了一些不太有利的信息(Rocket:“都说了我有内线*Wink”)这位大人物十分注重血统的保护,不出意外,他的女儿们只能与同样出身高贵的纯血巫师交往,比如,此时此刻正站在她俩中间的那位二年级斯莱特林。他大概比Peter高出一个头,蓝色的皮肤也遮挡不了几乎可以说是完美的五官,他说话时就跟其他的斯莱特林一样习惯性地微微仰起头,一副老子呼吸的空气都比你们这些平民清新的架势。

 

“Ronan!!!”

 

哈,他正想问那讨厌的小子叫啥!已经有个光膀子的大个子边吼着他的名字边挥舞着拳头冲了过去,很可惜就在那人即将把Ronan英俊无暇的脸揍毁容前,他就被周围的学生和老师们集体拦截、施了个昏迷咒、直接扔到一搜船上驶往霍格沃茨的城堡了。

“可怜的Drax,他的妄想症八成还没好。”旁边有几个学生感叹。

“妄想症?”

“对,他去年学期末忽然发疯了,大概是考试压力过大?有天早上忽然冲进礼堂,当着全校的面说Ronan杀了他女朋友,拜托,他哪来的女朋友?可怜的家伙直接被放倒送进了医院,不得不重修,他本来可是拉文克劳的第一名……嘿,说不定你们会有课和他一起呢,祝你们好运!”

“那家伙是拉文克劳的?”

“是啊,学霸,人不可貌相吧。”

 

Peter在心里默默地划了个十字,再见了拉文克劳(的学姐学妹们)!

Rocket:“早跟你说了吧,我有内线消息,不会错的(*wink)”

 

上船前他又恋恋不舍地往Gamora的方向望了眼,对方还没有建立起心灵感应并没有回应他的目光,自顾自踢着地上的石子;一旁的Nebula正在热切地向Ronan询问些什么,看来心灵感应对她也还没起作用;Ronan有一搭没一搭地回应,忽然间偏过头,正对上他的目光。呃,伙计,我可没想跟你……眼神交接的瞬间,Peter几乎凝固在原地,这个人的眼神太可怕了,他在那瞬间体会到了黑猫爬过脚边、毒蛇攀上手腕、过期的冷冻酸奶被迫吃下肚的恶心感。

这太奇怪了,他们根本都不认识,这家伙却像看垃圾那样看他。

 

也许斯莱特林也不是个好主意。

 

他带着满腹犹疑上了船,Rocket又坐在他对面,船开到湖心时,他们借着漫天星光渐渐看清壮丽城堡的轮廓,周围有兴奋的新生惊呼,Peter戳了戳Rocket。

“嘿,刚才在火车上抱歉啦。我真的知道你不是浣熊。”

“哼。”

“Rocket?原谅我啦,来,给你个谢罪礼物。”他从衣袋里掏出用纸巾小心包裹好的一坨,期待地着看对方慢慢地打开。

“……”

“怎么样,我们现在就在湖上哎,尽情发挥你的本能吧!”

“Quill,我他妈都说了我不是浣熊!”

 

以上就是Peter Quill在开学典礼的夜晚,顶着糊一脸的棉花糖、和一只会说话并声称自己是阿尼玛格斯的浣熊双双掉进湖里的故事前因。

 

所有人,包括Peter都听说过霍格沃茨有多神奇,但亲眼所见,它的神奇还是超出所有人的想象。他们张大着嘴巴路过了会移动的阶梯、会说话的画像,被漂浮的幽灵和他们能随时扯开的脖子集体吓到尖叫;他们见识了金碧辉煌的礼堂、唱歌的帽子和它独特的说服技巧(不管你信不信,它真的需要保证每个学院的人数达到平均);一只虎皮纹的猫自高处优雅地一跃而下,哗地就变成了同样迈着优雅步伐的校长,她敲了敲杯子,说欢迎来到霍格沃茨,所有人面前的空盘忽然就充斥了油光发亮的各色美食。

 

Peter坐在赫奇帕奇的桌前,享受着每个学长学姐激动地向他敬酒致谢,他其实只是让分院帽随便选了个最安全靠谱、姑娘们的平均颜值又还不错的学院而已,结果全院上下都跟看救星一样看他,还宣称有他加入,他们今年一定能拿到学院杯!

“嘿,Rhomann,为什么只有我们院的院长不在?”Peter指着台上Rael教授旁边空着的座位,问坐在一旁的级长。虽然还在青春期,发际线已经疑似有后退危机的老实孩子支支吾吾了半晌,最后憋出一句院长感冒了。

Peter敏感地捕捉到离他不远的两个三年级学生交头接耳地议论起来。(“他一定还在生气他们不让#@%¥”“听说上周他差点闹到魔法部#¥……%¥”)

虽然有点好奇,不过又吃下两个焦糖布丁后,Peter就忘了这茬。

 

他边努力往嘴里塞最后几片火鸡肉边瞥向斯莱特林的方向,Gamora和Nebula都被分进了蛇院,遗憾的是心灵感应还没建立起,她们正在专心致志地抢夺一盘色拉(这世上怎么会有人抢色拉?!)Rocket进了格兰芬多,他看起来在竭力说服其他人相信他真的是年纪最小的阿尼玛格斯。似乎是意识到Peter投来的目光,Rocket冲他比了个中指。他叹了口气,拿着刚空下的盘子装了些甜点,悄悄地弯腰小跑到格兰芬多的桌子边。

 

“Rocket!”

“Quill”他压根不抬头看他。

“呃,我们没分进一个学院呢。”

“看来是这样。”

“你想尝尝赫奇帕奇的点心吗?我注意到每个桌子的食物都有点不一样。”他讨好地双手奉上盘子,送到Rocket鼻子下,对方嗅了嗅,看起来还挺满意香味。

“别以为随便拿点吃的我就……Quill”

“嗯哼?”

“你他妈就是不肯放过这个梗是吗?!”

小浣熊一跃而起,抓着盘子里各个颜色的棉花糖,使劲朝着逃窜的Peter投掷。

 

尽管他们的关系又一次破裂,在当晚十一点,Peter被同寝室的室友叫醒,和其他二十多个新生一起集结在礼堂,暗搓搓地准备去探险禁林时,他还是挺高兴看见Rocket也在队伍里。据说这是一项新生传统。对此Peter表示十分怀疑,尤其是这么多人居然每一个人认识路的情况下。幸好新生队伍里有放心不下也跟来的格兰芬多级长,自告奋勇地带路……然后就在一片黑暗中迷路了。

有个拉文克劳的姑娘忍无可忍地拿出魔杖喊道:荧光闪烁!接着在众人小声的惊呼里颇有些得意地炫耀她的魔杖:十四英寸、黄岑木、独角兽毛、弹性超棒;

在一片魔杖攀比说明会里,Peter也忍无可忍地掏出他的棍状物体,学着那个女孩的样子大吼:“荧光闪烁!”

 

“噢噢噢噢好刺眼!”xN

“我的天哪,你这魔杖……”

“六英寸,不锈钢,LED芯,毫无弹性。”

 

在所有人顶礼膜拜他的便携式手电筒之际,只有Rocket嗤之以鼻——了五秒后,开始缠着Peter非得让他答应回去后就把手电借给他拆卸研究构造。

 

去往禁林的路上,Peter听说了不少关于大蜘蛛、独角兽、月夜狼人等等等等的霍格沃茨传说,还被示范了好几遍如何迅速控制住禁林口的打人柳。所有人都带着满腔的期待,迎接他们来到学校的第一次冒险之旅……

 

“I am Groot.”

温和的树人挥舞着双臂,严严实实地挡在了禁林门口。

 

“说好的打人柳呢QAQ?!”

 

失望的学生们泪奔着被Groot温和又严厉的树枝抽走了,只剩下Rocket熟稔地跳上树人的手臂,有些夸张地冲Peter介绍:“Groot,我在霍格沃茨的内线(*wink)想知道任何内部消息、教授八卦、秘密集会、今年考试的题目和去霍格莫德村的隐秘通道,十个西可换一条情报,如果你能一次性付五个加隆,包月!噢,我们先免费送你一条,Quill,知道为什么每个学院都抢着要你吗?你是今年唯一的麻瓜,有政策加分,先赢在起跑线上嘛。”

“……我以为是我因为我英俊潇洒机智风趣呢。”

“I am Groot.”

“他说:不,是因为哪个院抢到你,哪个院就有200分。”

“我讨厌你。”

“I am Groot.”

“他说欢迎来到霍格沃茨。”

 

Peter把手电狠狠地往地上一摔,气鼓鼓地往回跑,不顾身后浣熊和树人的呼喊,径直跑回了城堡,一路穿过还在游荡并叫他注意脚下的鬼魂、跑过询问他姓名来历的画像、连着跳过了好几级旋转扭曲的台阶……终于沮丧地承认自己迷路了。

他想念他家从不会让人迷路的小屋子。没有魔法没有幽灵,一点也不如这里宽敞却有他母亲在的屋子。他还想念外公和外婆,想念小镇上不会从盘子里跳出去的巧克力和冰淇淋。他才来了一晚上已经开始想家了,对一个未来超酷的魔法师来说,这好像不是什么好的开头。可是上帝啊,他真想Meredith,不知道她此刻是不是也在想念他?如果他偷偷跑出去,游过湖畔,沿着铁路,一直走一直走、走一个晚上,明天早上她打开门就会张开双臂将他拥入怀中了……

 

“如果你在找格兰芬多休息室的话,沿着那边的楼梯往上走,一直走到八楼。”

 

Peter被从背后响起的声音吓得一个激灵,扑通往前滚下了楼梯。声音的主人赶紧跟着他下楼,略有些紧张地扶着他起身。

“抱歉!呃,我不是故意要吓你,你看起来迷路了……”

那是个和他差不多年纪的男孩,更瘦一些,苍白的皮肤凸显出了额头上两道交错的伤疤,他穿着普通的衬衫和牛仔裤,梳着莫西干头,酷。

“我是迷路了,不过我是赫奇帕奇的。”

“噢!那你该去地下一层,找到厨房走廊右侧角落的那一大堆桶,敲第二排中间两个大桶的底盖。该敲什么节奏你知道吧?”

“几个小时前刚学过,谢啦!哥们儿!”

“小意思,啊,我劝你快点回去的好,这个点皮皮鬼快出来捣乱了,他开学这段时间总是喜欢在半夜出没;别去禁林,等上一个月再去,那时候能看到人马集会;别进女厕所!什么时候都不行!我是认真的;噢还有塔楼靠左的地下室,那地方怪阴森的!”

“哇哦!听起来这个地方跟你建的一样。你也是这里的学生吗?”

“呃,不,我……其实我……我明天要去麻瓜的学校报道。”

“?!”

男孩涨红了脸,半天没有说话,反而是Peter率先发出恍然大悟的感叹,“噢我懂了!两个世界互相了解!猫头鹰女士那天跟我说了一堆……顺便一提,我是从那块过来的……不是我吹,虽然没有魔法,但麻瓜的世界也挺神奇的,你一定会喜欢的,还能交到不少很酷的朋友。”

“但愿吧。我还不是很……怎么说,照我以往的经验,人们一般不太喜欢我。”

“你在开玩笑吧?我在这儿待了一天,你是我见过最友好又正常的家伙了!”Peter拍着他的肩,绘声绘色地讲述了自己这一天是如何被浣熊追着扔棉花糖、被喜欢的女孩(们)相继无视、还被二年级的斯莱特林拼命飞眼刀的惨痛经历。不过总体来说其他人还是挺友善的,也挺喜欢跟Peter搭话,要知道以前他总被认为是学校里的怪孩子。说不定这就是诀窍呢!去一个崭新的环境,说不定你就会开始受欢迎了。他接着开始向男孩科普麻瓜界必要的生存法则、考试作弊的秘诀、学校隐形的阶级制度等等必备知识。

 

“噢对了,我叫Peter,Peter Quill,很高兴认识你。”

“Kraglin,我也很高兴认识你。”

“酷!嘿,我突然有个主意,我们该交个朋友,把你在那边的地址写下来,我们可以时不时通个信?我可以教你算术啊什么的,你可以教我这里的功课,还有霍格沃茨建筑的十大秘密,嘿嘿。”

Kraglin迟疑了片刻,还是掏出羊皮纸和羽毛笔给他留了寄宿家庭的地址和电话,他写的一手很漂亮的字,漂亮得Peter盯着那行小字足足看了五分钟。

 

“呃,Peter?有什么不对劲吗?”

“这是你寄宿的家?”

“对,Rael教授上礼拜刚帮我联系好。”

“Kraglin,这是我家。”

“……噢,呃,真巧?”

 

去他妈的温馨小屋子。

他才离开家一天不到!Meredith就准备好张开双臂拥抱别的小孩了?!Peter冷着脸站起身,冷着脸狠狠叠好羊皮纸塞进口袋,冷着脸死盯着Kraglin看。

“记得按时付房租。”

“好、好的。”

“住在那里的女士非常美,她刚刚生过一场大病,要是你敢惹她生气,我会活剥了你的皮。”

“没、没问题。”

“记住我的话,伙计,晚安。希望活着再见吧。”他依然冷着脸转身朝厨房的方向走。

“呃,Peter?”

他回过头,男孩挠了挠头,不太好意思地问:“我还能给你写信吗?”

他实在没理由生他的气不是?

“当然啦。记住是写给赫奇帕奇的Peter Quill,两个L。”缓和了脸色的男孩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走回去捶了下对方的肩膀,“伙计,保重!你不知道我有多羡慕你。”

他努力挤出个微笑,挥舞着羊皮纸又道了晚安,往厨房方向小跑离开。因为夜晚的城堡实在有些冷,他跑的很快,不一会儿就消失在拐角。

被留下的男孩独自站在夜风里,整个城堡都没有听见他小声地说:

 

“你也不知道,我有多羡慕你。”


TBC.



备注:

1.痛哭流涕地喊‘巨石强森都说他是赫奇帕奇’这个梗是小雀斑痛哭流涕地宣传神奇动物时说的!虽然pottermore上我测出来是蛇院,但是我全身心支持獾院!

2.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的级长是第一部里Nova Corps的两位成员,格兰芬多级长是和火箭关系挺好的Saal【我超喜欢这个叔叔!】

赫奇帕奇是很支持护卫队的Rhomann Dey



列一下各个主要角色的分院:

星爵-赫奇帕奇,一年级

火箭-格兰芬多,一年级

Gamora & Nebula-斯莱特林,一年级

Drax-拉文克劳,一年级(留级)

罗南-斯莱特林,二年级


下一章应该会写到蓝爸爸了!!(终于)

评论(19)
热度(1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油俱乐部 | Powered by LOFTER